江西出台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二十条”

2020年02月05日08:1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2月4日电(记者余贤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经济稳定增长。4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印发通知,从加强对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的扶持、扶持实体企业渡难关、加大企业稳岗和就业促进力度等四大方面推出20条政策措施。

  江西新印发的《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20条政策措施》明确,积极帮助疫情防控重点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蹲点帮扶,协调解决设备、原辅料、人工、资金、运输及用能等实际困难。全省药品补充申请、再注册收费标准和二类医疗器械首次注册、变更注册、延续注册收费标准降低30%。

  在扶持实体企业方面,江西提出,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的企业,1个月房租免收、2个月租金减半。充分发挥国有大中型企业的中坚作用,依法依规在货款回收、原材料供应、项目发包等方面,加大对产业链上中小企业的支持,确保产业链运行平稳。

  为鼓励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江西明确,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2020年期间,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按上年度6个月的统筹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企业上年度月均参保职工人数确定。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