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学子创作防疫动画视频助力抗疫宣传

2020年02月05日18:46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我们有这些事需要知道……”这是东华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最新制作的科普动画短片。3分钟的短视频“干货满满”,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起源、传播途径讲到大众预防指南、防疫注意事项,通过简明易懂的动画形式,向师生普及疫情防范知识。

制作短片的是一支大学生创意视频团队,他们曾推出一系列手绘核工业史、中国航天史、红色家书等短视频,风靡校园。大年初二,该校广告学专业的同学们开始了这部片子的制作。在学院教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充分研究官方平台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后,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创作动画脚本,再根据脚本进行背景、人物、场景设计。因处于防疫特殊时期,他们只能够通过互联网协同制作,分工画好分镜图,做好动效、配音、字幕制作等工作。从搜集资料、撰写脚本到绘制动画、字幕配音再到最后的剪辑,团队成员用了4天时间推出了这部科普短片——《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像这样的工作在东华理工大学还有很多。防疫慕课、《我为武汉加油》接力视频、线上防疫创意海报、给白衣战士的一封信……他们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担当起青年责任,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与防疫宣传工作,用实际行动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朱天星 刘阳 李博聪)

供稿:东华理工大学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