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南昌分行党委号召基层党组织投身战“疫”

2020年02月05日18:46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肆虐,浦发银行南昌分行党委早行动、早安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浦发银行南昌分行党委向全行员工发出“你我行动 共同战‘疫’”倡议,号召员工共同行动,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争先,同时广泛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投身战“疫”。

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浦发银行上饶旭日支行党支部闻令而动,扛起责任,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按照分行党委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党员突击队,加强内部排查,做好员工防护,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一道共同推进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浦发人的担当。

上饶广信区旭日街道桥下村岭背网格,是广信区的城中村,共有住户156户,600余居民,没有物业公司管理,租户多流动人口大,人员结构和社会背景复杂。岭背网格是浦发银行上饶旭日支行当年帮扶“创国卫”的结对点,昔日那个“脏乱差”的城中村早已换新颜。面对疫情防控,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廖成保始终放心不下那里的群众,带头参与到区防疫指挥部和桥下村委会的防疫工作中,动员支行全体干部员工“跟我上”,每天2人次轮流换班自愿在春节假期,到网格去、到社区去、到战“疫”一线去,做好联防联治联控工作,为群众站好岗,把科学防范知识传开来。

连日来,在岭背网格,这支特殊的基层工作队伍,以网格为基础,以家庭为单元,按照“基础数据全摸清,动态情况全掌握”和“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进村入户进行调查走访,尤返乡人员进行反复筛查,严防疫情扩散。

“其乐融融的春节,最初有居(村)民不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战“疫”路上,他们以行动守初心、用责任担使命。通过应急广播大喇叭,用老百姓易接受、听得懂的语言,宣传疫情的“六个必须”,发布上级的疫情通报,引导居(村)民全面细致做好防疫工作,大大提高了市民群众的疫情防范意识。他们以真心换真情、用耐心筑信心。对于居家隔离的人员,只要一个电话,工作组的同志就成为了他们的“代购员”,将生活必需品送上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浦发银行南昌分行党委坚信,基层党组织突击队勇于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我们就一定能早日战胜病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浦发银行南昌分行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