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非常时期,我们党员干部必须带头上”

2020年02月05日18:46  
 

“不好意思,我刚刚在调疫情防控物资的问题……”

“抱歉,后勤处给我打电话了,我先接一下……”

“对不起,保卫处的电话,等我一下……”

现在已经是晚上九点,和张宝根的通话数次被打断。作为豫章师范学院疫情防控综合协调工作组的负责人,张宝根从除夕以来就一直是这样的工作状态。

张宝根,中共党员,豫章师范学院党政办主任。1月24日,豫章师范学院成立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工作组,张宝根是领导小组成员之一,担任综合协调工作组负责人。综合协调,顾名思义就是中心枢纽。所以从除夕开始,张宝根每天都坚守在岗位上,除了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还有上报数据、协调事务等工作,既要上传下达,又要汇报通报。每一个岗位的情况,每一个部门的动作,张宝根都要做到心中有数,以便给上级提供决策依据,给下级传达最新的要求与指示,给其他工作组提供支持与帮助,每一步都不能耽误不能出错。

党政办素来就是一个非常忙碌的部门,各项工作忙到除夕前一天,本以为除夕开始可以好好休息下,没想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一声令下,张宝根又迅速投入到了工作中。原定春节把父母接到家里烧点好吃的孝敬父母,也取消了。党政办的同事告诉笔者,张宝根最近有时工作忙起来,一着急血压就会升高,原打算趁过年假期去医院做一次24小时血压监测,可疫情一来,监测也没时间去做。

“高血压发作起来很危险的,有必要这样拼吗?”面对笔者的疑惑,张宝根笑着说:“没有什么拼不拼的,不过是职责所在,不可疏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学校还没开学,老师学生还在放寒假。开学之后将迎来更大挑战,许多工作必须做在前面。战‘疫’非常时期,我们党员干部必须带头上。”

张宝根一直就是这样的人,工作责任心强、主动担当作为,在学校各种重大活动中,他总是冲在前面、走在前列。

这次专访,笔者与张宝根约了几次,都被婉拒了。在张宝根眼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辛苦的同事很多,大家都在忙着了解学生情况,严格校园管理,做好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做好开学防控预案,他只不过做了些综合协调工作,不值一提。

张宝根认为,疫情防控是大事,容不得半点马虎,每件事都要反复确认,每个问题都要想办法解决、协调督促到位才能放心。在张宝根心中,每天待在学校的时间比在家还多,学校早就是他的另一个家,守护家园和家人,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沈郁文)

供稿:豫章师范学院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