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侨”这里

2020年02月05日18:4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宜春市袁州区侨联迅速行动,号召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积极作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付国华,该区侨联委员,一名老侨务工作者,虽不是医务工作者,但抗击疫情中他不输年轻人,也是抗疫一线逆行者之一。

从正月初一接到疫情防控通知的那一刻起,就戴上口罩投入了疫情防控之中,一直奔赴在防控疫情工作一线,没有休息过一天。他说:“面对疫情,每个人心里都有顾虑,但在这关键时刻,我们党员要挺身而出。虽然大家都是假期,但抗击疫情不能等,我们都要行动起来,投入于疫情防控之中,当绕,我们也会做好自我保护,对自己、对家人、对国家负责。”

他总是带头到社区辖区内的主干线、背街小巷、住宅小区进行巡防宣传,在巡查时遇到不戴口罩的居民就上前劝说。在小区严格要求物业公司做好消毒防范措施,利用小喇叭进行循环广播宣传;在鼓楼步行街的公共场合及商铺总是再三叮嘱服务工作人员做好消毒,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

他还发动身边一切资源,多方奔走,为社区干部、急需居民群众联系物资,自垫资金解决了保障用具口罩800个、消毒药水100瓶、手套300余双。为了浓厚宣传氛围,他还发挥自己的毛笔字特长,书写标语100余条。 (付金林)

供稿:宜春市委宣传部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