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公共文化场馆线上不“打烊”

2020年02月05日07:15  来源:江西日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文化场馆第一时间关闭了场馆。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公共文化场馆积极开展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做到服务不缺位、精彩不缺席,展现我省公共文化服务单位的使命担当。

  我省要求,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要充分发挥数字图书馆、数字文化馆、数字美术馆的优势,通过多种途径向群众宣传普及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准备充足的数字文化资源,做好数字资源的宣传推介,为群众提供便利的线上公共文化服务。省图书馆要整合省级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平台的资源,组织开展好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的活动。各级公共图书馆要利用网站、APP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开展移动图书馆服务,让读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家中阅览电子书、电子报刊、电子杂志,同时还可以听书、视频、看讲座。省群艺馆要聚合全省数字文化馆的资源,组织全省各级文化馆开展好数字文化馆的服务活动。各级文化馆和有条件的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应在现有的网站、APP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中开展数字文化服务,为群众免费提供艺术培训、群众文化活动、展览、讲座的视频和音频。(记者龚艳平)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