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南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得力效果明显

截至2月4日24时,全县疫情防控“零输入、零传染、零发病”

2020年02月06日08:55  来源:江西日报
 

定南县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大执纪监督力度,从1月23日开始,通过开展“四个全”监督,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取得明显效果。截至2月4日24时,定南没有出现1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全县疫情防控做到了“零输入、零传染、零发病”。

全天候监督。组建9个专项督查组,每日开展督查,同时,不定时段对检查卡点进行随机检查,及时公布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举报方式,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目前,累计派出792人次,开展督查364批次,晚间随机检查79批次,受理办结群众举报2件次。

全对象监督。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工作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点事项,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五不”方式,深入单位、深入镇村、深入群众、深入一线,监督检查单位或场所364次,实现监督对象全覆盖,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5起8人,其中处分1人,有力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责任一体联动。

全方位监督。建立健全“每日督查、每日报告、每日专报、每日反馈”工作机制,督查现场发现问题当场指出,要求立行立改,对不能立行立改的,要求责任单位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推进整改并按要求报告情况。督查中,既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又选树典型加以总结,更针对问题提出建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目前,下发专报11期,通报问题173个,推动整改问题168个,提出意见建议28条。

全内容监督。根据中央、省、市、县部署要求,每天列出督查重点,开展清单式督查,做到“九必看”,即看宣传发动是否入脑入心、看调查摸底是否到户到人、看人员管控是否落细落实、看防控措施是否盯人盯事、看卫生整治是否彻头彻尾、看干部履职是否到岗到位、看防护指令是否速遵速办、看落实整改是否有行有效,有力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措施落细。(记者朱力 通讯员邱绘宏)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