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师范学院党员齐心协力 筑牢校园安全“堡垒”

2020年02月06日14:2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南昌师范学院保卫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齐心协力构筑校园安全“堡垒”。

该校保卫处以党支部为单位,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涌现出许多感人的故事。“关键时刻我要站出来。”校卫队队长彭君坚定地说,疫情发生以来,我每天坚持在学校值班、巡逻,这是我的责任。

按照工作要求,保卫处对校园实行了封闭式管理,禁止所有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彭君是保卫处党员干部中年纪最轻的,为了让其他同事回家过年,他主动要求值守校园,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

“不管面临多大的困难,我们都要坚守岗位,让大家放心!”

1月26日,大年初二,治安科余勇接到保卫处召回通知后,立即返回岗位,按要求对寒假春节期间在校教职员工进行摸排,坚守在门岗执勤,对进出人员严格检查,进行体温监测,劝返外来人员和车辆。寒假期间,学校食堂没有开业,周边的餐馆也都关门,南昌师范学院昌北校区的保卫处人员每天吃饭成了难题,余勇和妻子商量,让妻子为大家当义务“炊事员”。疫情无情,但人间有情,坚守在岗位上的人员有了热乎美味的饭菜。

学校青山湖校区位于老城区,居住人员结构比较复杂,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保卫处张建波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放弃休假,带领保卫处人员和安保人员从大年初一就开始全身心投入到青山湖校区的防疫封控工作,对老校区的住户逐一进行排查、走访,详细掌握了住户情况,并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期间,面对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张建波总是微笑面对,告知大家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南昌师范学院保卫处党员干部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抗疫的最前线。

供稿:南昌师范学院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