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0年02月06日08:01  来源:江西日报
 

  2月5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谢茹、汤建人、刘晓庄、陈俊卿、张勇、刘卫平、雷元江出席。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政协和广大委员、干部,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自觉对标对表中央,密切关注响应省委决策要求,通过多种方式倾心倾情、尽责尽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一个个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应有的样子与作为。

  会议强调,如何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如何从政协组织职能定位出发精准发力,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落细落实省委各方面具体要求,做到一切听指挥。一是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专委会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关键少数”,在关键时期要发挥关键作用,从我做起,立标杆、作表率,做到守土知责、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人人负责。二是既讲服务大局,又重干好本职,以干好本职工作、落实岗位责任服务大局。三是疫情防控形势在变,工作方式方法在变,但践诺初心、担当使命的精神状态不能变,要因变制宜,用好加减法,及时调整优化年度工作计划,并一件一件抓落实。四是既讲问题导向,又讲结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忙无用事、做无用功。五是发挥好委员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反映更多的社情民意,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六是学习全国和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医务人员等团结同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以身许国的精神,收集宣传政协系统“战疫有我,政协委员干部在行动”的感人事迹。七是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制定“政协微信群规”,确保不信谣、不传谣,对信谣传谣者要旗帜鲜明及时制止,严肃处理。(记者万仁辉)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