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药监局启动应急程序助力缓解医疗物资短缺

又一企业医用外科口罩获批临时入市

2020年02月06日08:05  来源:江西日报
 

  2月3日,省药监局启动应急程序,紧急审批九江艺锦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医用外科口罩(非无菌)临时入市,供我省范围内使用,帮助缓解我省目前疫情防控急需医疗器械短缺的情况。

  1月29日,省药监局收到九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定点生产医用防护产品的紧急请示后,随即组织专家组到达九江艺锦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对产品安全性和有效性进行应急现场检查和抽样检测,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安排检测人员加班加点开展检验检测工作。2月3日,在收到产品合格的检验检测结果后,省药监局立即同意九江艺锦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医用外科口罩(非无菌)在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临时上市。当天,省药监局还开通“随到随审,即过即发”绿色通道,应急审评审批南昌白云药业有限公司临时生产过氧化氢溶液(聚酯瓶)的申请,缓解目前防控疫情急需消毒药品短缺的状况。

  为做好疫情防控,满足公共卫生急需,省药监局目前正在研究制定《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疫情急需第二类医疗器械应急审评审批工作程序》,将目前医疗器械类产品适用的串联审评审批,改为并联审评审批。在不减少程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加快审评审批速度,使应急审评审批工作程序化、规范化。(记者林雍)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