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时强调

找差距 补短板 同时间赛跑 与病魔斗争 早日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2020年02月07日06:54  来源:江西日报
 

  2月6日,省长、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在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主持召开调度会。他强调,疫情防控是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全面考验,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找差距、补短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早日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省领导吴晓军、孙菊生出席。

  在听取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易炼红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我们决不能麻痹松懈,必须高度警惕、严阵以待,积极应对、科学施策、务求实效。面临的问题仍然严重,我们决不能听之任之,必须严肃对待、全力整治,聚焦责任不到位、措施不落实、作风不扎实、问责不严格等问题,以更实更细更有效的落实工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易炼红强调,疫情防控困难仍然巨大,我们决不能束手无策,必须想方设法、主动应对。一是要着力破解严防死守难题,全力做到两个“不再有”,即不再有外部输入、不再有内部扩散。要把好“进口关”,做好入赣人员体温检测、接触史和健康状况登记等工作;把好“管控关”,落实属地责任,以非常时期非常之举,全程管控好人员;把好“诊治关”,一旦发现病例,立即隔离、观察、诊断和救治。企业复工要把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作为前置条件,企业所有员工必须做到“口不离罩、足不外行、饭不聚吃、手要勤洗”,其他单位人员参照此项要求执行。二是着力破解患者救治难题,坚决做到两个“百分之百”即百分之百应收尽收、百分之百应治尽治,全力做到“两个早”即患者早治愈、早出院。三是着力破解物资保障难题,坚决做到疫情防控物资和群众生活物资“四保”,即保一线、保重点、保急需、保民生。

  易炼红强调,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经济增长,关系到国计民生的企业要按照要求立即复工复产,关系到全省经济发展大局的重点企业要尽快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要尽快落地实施,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江西贡献。

  会上,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和有关工作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记者李冬明)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