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心理医生谈心后,我就不那么恐慌了”

2020年02月08日17:3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为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和普通老百姓的心理健康,南昌县第一时间邀请心理咨询师积极介入开展心理疏导,进行心灵按摩和情绪舒缓。

“好无聊啊,疫情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啊!”“我有些不舒服,有些发热,不是被感染了吧?”“我有些头痛,还发热,现在去医院会不会当疑似人员被隔离,就回不了家了!”“我昨晚做了关于病毒感染的噩梦,然后失眠了”……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敷林村村民面临着因不能外出带来的无聊感,看到新增病例的惊恐感,明明是感冒发烧却担心被隔离的恐惧感,南昌县银三角管委会针对这些心理问题,推出了“安心计划”服务项目,可依托微信群就医疗、心理方面的问题困扰进行线上咨询。

该计划服务项目,目前由8名志愿者提供服务,其中4人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4人为南昌县康定医院的副主任医师,主要针对复杂的专业问题提供咨询建议。

“有一个村民在医院确诊了,一开始我很害怕。后来和心理医生谈心谈话,我心里就不那么恐慌了,每天在家做做饭,打扫打扫卫生,倒也舒服。”敷林村村民涂建军说。

据了解,在南昌县除了银三角,其它乡镇利用中心卫生院资源建起了心理咨询室,通过医生志愿者每天定时到心理咨询室“坐诊”,提供服务,接听电话,依托微信平台在线回复村民的医疗、心理问题,向居民通报疫情防控措施等。同时,还可以通过线上提前预约,线下上门服务。(秦海峰 卢阳)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