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走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时强调

科学合理调度 加强人文关怀 始终保持一线状态扛起一线担当

2020年02月08日07:30  来源:江西日报
 

2月7日,省委书记刘奇走访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说,要科学合理调度,加强人文关怀,切实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人,始终保持一线状态扛起一线担当。

省领导殷美根、赵力平、施小琳、秦义一同走访慰问。

刘奇十分关心关注我省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一再强调要像对待亲人一样照顾好他们的家人,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当日,刘奇来到南昌市西湖区滨江小区,登门来到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医生邓媛媛家,看望慰问她的家人,实地了解各项照顾措施落实得怎么样。

一进门,刘奇便向邓媛媛家人表示感谢,他说,危难面前,邓媛媛挺身而出,成为最美的逆行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听说邓媛媛的丈夫在京参加过抗击非典疫情,刘奇给予点赞,他说,你们是医者之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的仁心大爱,这是最美的家风。刘奇详细了解邓媛媛家生活情况及社区提供了哪些帮助,询问还有什么困难,他叮嘱在场的社区干部,要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帮助工作,让邓媛媛在前方工作安心、舒心。

走访中,刘奇还来到小区值守点前亲切看望慰问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小区封闭管理以来的工作情况。刘奇说,城市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广大社区工作者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希望大家勇担使命,发挥好网格化管理功能,尽心尽责站好第一班岗、把好第一道关,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作出更大贡献。

昌樟高速公路昌西南路口是进出南昌的重要通道,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自1月24日以来,这里设立了由公安、交通、卫生、防疫、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监测点,24小时开展车辆查控、体温检测等工作。刘奇来到监测点,向正在值守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询问监测情况、值班轮休情况。他说,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以来,大家一直坚守在一线、奉献在一线,付出艰辛努力。我们要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值守,该休息的坚决休息,要加强人文关怀,改善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休息环境,提供精神文化产品,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

回到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刘奇视频连线了南大一附院急诊科医生林时荣和门诊部护士长李萍,他们是一对夫妻,携手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刘奇向林时荣和李萍致意,询问工作生活情况。听说为了全身心投入病患救治工作,他们把小孩送回老家照顾时,刘奇充满感情地说,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是我们群防群治、群策群力战胜疫情的最大动力所在。他嘱咐林时荣、李萍努力做好工作,更要全力做好自身防护。

刘奇通过视频连线了正在一线采访的江西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记者石霜,向全省新闻工作者致以慰问和感谢,他说,每当危难发生,新闻工作者都是最美的逆行者。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始终冲锋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及时准确发布信息,生动讲好防控一线故事,发挥了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关键作用。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充分报道各地各部门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积极宣传各行各业特别是一线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记者刘勇)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