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最美家庭”在行动

2020年02月09日19:37  
 

2020年的这个春节,因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而变得格外不一样。在乐平,江西省“最美家庭”荣誉获得家庭纷纷响应号召,尽己所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出积极贡献。

黄跃琴家庭是2019年江西省最美家庭荣誉获得者。家中的长子黎定焱是景德镇乐平市东升(哈佛)教育集团董事长,“诚实守信”中国好人,景德镇市、乐平市道德模范。2月6日下午,针对全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他主动向乐平市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面对乐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他说:“当前防疫物资紧张,我又没有购买渠道,只能通过向你们捐资,麻烦你们采购防控救治的物资用于抗疫一线。也真诚的希望在全市乃至全国广大干部群众的齐心努力下,我们能早日战胜这场疫情,恢复正常的生活!”

最美家庭获得者方清华一直热心公益事业,近六年来,他捐资助学40余万元,帮助35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以及镇桥60多名初中生上学梦,并筹资60余万元为村民办公益。作为镇桥镇商会会长的他在商会带头捐出10000元善款后,向全体会员发起了爱心捐款倡议,号召大家奉献一份爱心。另外,他还以个人名义再向市红十字会捐了10000元。在他的感染下,镇桥商会截至目前捐款近10万元。方清华还和村组干部一起严防严控,严控村民外出、外人进村,切实把每一名群众都发动起来,充分发挥好群众作用,为坚决打赢一场防疫仗贡献力量。

最美家庭获得者、退休老党员、安平社区帮帮团团长胡金水,也主动申请参与抗击疫情,在“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签字牌上签名,虽身带病痛,仍积极投身到防疫宣传中去,与乐平市志愿者团队——帮帮团成员一道上门登记排查湖北武汉来乐平人员,到辖区内劝导大家不要扎堆、不串门、出门戴口罩。大年三十上午冒雨带着孙子孙女到灯泡厂小区巡查。下午又与社区干部、帮帮团成员到公路局宿舍登记武汉返乡过年人员。

胡金水和大家一起上户发放、张贴防疫宣传资料达700多份,在11个小区,3大公园用小音箱广播各种防疫通知资料。他作为洎阳街道安平帮帮团长,在这场防疫情战役中,充分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榜样作用。

抗疫最前线,这些家庭只是“冰山”一角。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还活跃着很多其他家庭的身影,他们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只为筑起一道健康防护墙。

供稿:地方

(责编:帅筠、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