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防控疫情一线:不一样的“90后” 传递一样的信仰

2020年02月09日21:0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9日电 近日,在南昌市西湖区南浦街道蓼洲街社区的值守点,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吸引了社区干部的注意。颤颤巍巍的步伐,平静的神情。看到社区干部过来迎她,老人从怀里掏出600元现金投入了捐款箱。

看到志愿者,老人打开了话匣子,“我叫王全秀,今年92岁了,入党70多年了。我是一个真正享党福气的人,是党让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此次疫情影响这么大,我也想尽自己微薄的力量,能帮一点算一点。”老奶奶的言行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份份“入党申请书”就是一封封沉甸甸的“请战书”,汇聚了南昌市西湖区决胜防控疫情的强大力量。

在广润门街道下湾街社区防疫自治点上,97年的聂梦筱忙着给进出群众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一个信封静静地在她的上衣口袋里躺了几天,那是一封入党申请书,也是一封决心书。一天工作结束后,她把带着体温的入党申请书交给了支部,略带紧张地说道:“请组织接收我的入党申请,我将在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

疫情发生后,社区作为阻击疫情的“主战场”之一,承担了宣传教育、来赣返赣人员摸排、设卡值守等各种任务,工作量大、连续奋战使下湾街社区的几名社区干部相继出现身体不适。了解情况后,作为社区年纪最小的干部,聂梦筱主动请缨,“我年轻,体力好,免疫力好,这事应该我去,你们都别和我争。”在社区设置体温监测点,需要安排人员值守时,她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抢活”,主动每天多值守2小时。

“我们还担心你会当‘逃兵’”“才不会。有那么多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我怕啥。我还期待有一天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与他们并肩作战。”

此外,南浦街道的人武部长吴毛毛也是一位90后,刚刚递交党员转正的申请书,“我希望自己快点转正,以更高的要求投入到工作中去。”

在阻击疫情一线,这些入党申请书充满着振奋人心的力量,书写着年轻基层干部的使命和担当。(时雨、陈文萍)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