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贸促会为出口企业减少经济损失千万美元

2020年02月09日08:14  来源:江西日报
 

省贸促会主动为全省外贸出口企业应对疫情、保障生产经营做好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经济损失,促进经济稳增长。截至2月7日,省贸促会为晶科能源有限公司、赣州大业金属纤维有限公司、江西博恒实业有限公司、江西明正变电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出具了5份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减少企业经济损失1000余万美元。

受疫情影响,我省部分外贸企业开工时间延迟、物流受阻,难以在合同期内向境外客户交货。如果不能及时提供无法履行合同原因的合法证明,企业存在很大违约风险。针对这一情况,省贸促会第一时间发出通告,及时开通出具疫情不可抗力事实证明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值守,开通线上认证平台,通过官方网站、微信、QQ群、电话等方式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商事认证事项工作安排,及时解答企业困难诉求。截至目前,已签发原产地证100份和商事证明书6份(含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 (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