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安义县:有效应对疫情 稳定经济增长

2020年02月10日11:42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着力促进全县经济平稳增长。南昌市安义县及时出台了《安义县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10条政策措施》,推出防控疫情与稳增长相结合的政策“组合拳”。

轻装上阵减负担。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为市民提供生活必需品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商户,积极协助争取上级支持,并由县财政再给予每户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对因疫情影响而不能参展的企业,由县财政给予展位费50%的补贴。积极协助县重点企业争取上级各类产业引导基金、专项资金支持,兑现“工业十条”“服务业八条”政策措施涉及的补贴性资金,并简化企业申报材料及手续。疫情期间,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和商户,免收1个月房租、减半2个月租金。减免部分税费,对因疫情原因导致企业纳税确有困难的,依法予以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另外,酌情对涉企的其他行政事业性收费依规进行减免。

携手同行重帮扶。坚持县四套班子领导挂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制度,将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施工物资供应等工作纳入地方保供范围,切实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涉及的市政配套、水电气接入、资金落实、砂石供应等问题,做好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前期准备工作。对项目建设中确因受疫情影响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不能按时履行合同的,允许合理延后合同执行期限,不作违约处理。对确因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复产履约的外贸企业,指导企业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证明”,及时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减小损失;组建专业律师团队,对造成国际贸易纠纷的外贸企业,及时提供涉外法律援助服务。

风驰电掣提效能。加快防控疫情所需物资的项目审批进度,充分发挥江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和南昌市工程建设改革审批网上平台作用,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着力落实好网上审批、网上办税、企业职工在线培训、网上招聘等惠企服务措施。积极推广不见面招商,充分利用赣服通、政务网、公众号等平台,高频次、高精度、大范围进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对成熟且有签约意向的项目,加强网上对接、洽谈力度,确保尽快签约。对已签约项目,全力做好项目的立项、开工、投产全过程服务,确保项目尽快落地。

供稿:安义县委宣传部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