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红谷滩:暖胃更暖心 爱心餐温暖战“疫”人员

【查看原图】
在面馆内,韩海明的家人在厨房内煮水饺。(时雨/摄)
在面馆内,韩海明的家人在厨房内煮水饺。(时雨/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02月10日17:51

人民网南昌2月10日电(时雨)“同志,您辛苦了,这是牛肉水饺,刚出锅,赶紧吃了暖暖身子……”2月10日中午,在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的地铁站、社区门口、医院、派出所等地,一家兰州拉面馆的店主韩海明和家人正在给防疫一线人员派送水饺,热乎乎的水饺既暖了胃更暖了心,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为韩海明点赞。

今年21岁的韩海明是青海省循化县撒拉族的一个普通农村小伙子,“我们店腊月二十九就暂停营业了,现在是防疫的关键时期,在防疫一线的医生、护士、社区干部、交警忙得连饭都吃不上一口,我和家人都看在眼里。正好我是开拉面馆的,我们就决定给一线防疫人员送一份午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韩海明的话简单而朴素。

“今天是第四天送餐,前几天送的是盖浇饭,今天做了2400个牛肉水饺,分成120份,带热汤,吃了身子暖。”在面馆的厨房内,韩海明的家人忙着煮水饺,餐厅里的“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条幅格外醒目、亲切。

分享到: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