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政府上门帮助 企业有序复工

2020年02月11日12:5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11日电 企业复工,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面对疫情,江西省抚州高新区提前谋划,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建立企业复工复产调度保障机制,确保企业生产安全监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截至2月10日上午,抚州高新区已批复区内34家企业关于复工复产的申请。

“这个部位一不小心就会形成卫生死角,一定要注意好好消毒。”2月10日下午,抚州高新区经科局的工作人员朱利华来到他挂点的江西珍视明药业有限公司,对正在车间消毒的工人提供指导。在此之前,朱利华已经不止一次来到该公司,对厂区环境进行全面检查,协助企业做好防控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错漏的点,确保万无一失。

“ 本来有很多问题我们不清楚,政府工作人员上门一解释我们就找到了方向,我们会按照政府的要求做好复工前的各种准备。”江西珍视明药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

“家庭住址、名字、电话,这些一定要建立好台账,保证可以追溯,咱们企业的食堂是怎么安排的?员工怎么吃饭?口罩、消毒酒精以及生产原材料这些储备够用吗?有问题一定及时跟我们说,我们一定会协助你们解决。”传达完相关的精神,朱利华又督促企业做好防疫防控措施,并询问他们复工遇到的困难。

自复工准备开展以来,抚州高新区要求挂点领导和挂点部门,到企业上门摸排,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全力阻断疫情。

为应对企业复工将迎来的人流高峰,抚州高新区,重点了解企业复工计划、员工籍贯、防控物资储备及复工准备情况。要求一般企业根据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确实要提前复工的,必须满足复工条件经备案审查后方可复工复产。企业在复工前要摸清返岗职工基本情况,做好职工防护工作,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培训,对办公场所、厂区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每日消毒杀菌,对员工进行每日体温监测,建立监测台账并每天上报。同时,准备好充足的防护物资,为企业员工提供口罩、温度计、酒精等,确保生产安全和职工身体健康;实行错时错峰用餐,鼓励自带饭盒、分餐等就餐方式,避免扎堆就餐。

对于区内也是抚州市唯一的口罩生产企业--抚州仕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抚州高新区还积极帮助其解决原材料供应不足的问题,并从其他企业调配技术人员帮助维修生产设备,促使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此外,高新区还帮助该企业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各方力量,捐款捐物,为需要的企业免费提供消毒液,帮助协调解决测温枪、口罩不足、物流运输不畅等困难。(秦海峰 詹临福)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