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江西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不折不扣完成党中央下达的对口支援随州任务 与随州人民风雨同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易炼红出席

2020年02月11日06:50  来源:江西日报
 

  2月10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奇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我省对口支援湖北省随州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他强调,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国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举全省之力、集优质资源、派精兵强将,不折不扣完成好对口支援湖北省随州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任务,与随州人民风雨同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省领导赵力平、吴晓军、孙菊生出席。

  会议听取了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对口支援随州工作方案制定汇报,研究推进解决重点问题,细化措施,强化推进。会议强调,对口支援湖北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党中央立足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党中央决定我省对口支援湖北省随州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是对我们的信任,更是对我们的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对口支援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完成好任务。疫情当前,救急如救火,要行动迅速、措施有力。要对接随州市委、市政府和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迫切需求,依托我省在随州支援的医疗队力量,摸清底数、完善方案、细化措施,提升应对的及时性、科学性、精准性。要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支援队,加大医用防护物资保障力度,做好技术培训强化纪律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开赴前的一切准备工作。要建立前方与后方的联动机制,特别是根据救治需要,建立完善远程医疗服务体系,集合全省优质医疗力量全力保障前方治疗需求。要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办公室和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紧紧依靠随州市委、市政府,与随州人民同心同德、风雨同舟,并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光荣任务。(记者刘勇)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