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0年02月11日06:53  来源:江西日报
 

  2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萌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朱虹、马志武、龚建华、冯桃莲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工作优势,及时跟进落实、积极有效作为,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找准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解读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全力支持省政府及其相关部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抓好各领域重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尤其是要抓紧做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西代表团服务保障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人大职能,通过做好立法,推动执法、司法、守法,强化对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切实提高全社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防控各项工作的意识和能力,把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效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记者邱辉强)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