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菜小哥”为居民义务代购

2020年02月12日07:00  来源:江西日报
 

  “100块钱牛肉、100块钱猪肉、青菜5斤。”“我要2斤牛肉、1斤排骨、4斤青菜。”“我要3斤的鱼一条、猪肉4斤。”2月9日,黄胜华在小区微信群里忙得不可开交。

  目前,抚州市临川区各小区都实行了封闭式管理,给居民出门买菜、购买生活用品带来一些不便。但是,在位于市区玉茗大道的华福花园小区,居民们就不用烦恼了,给他们带来方便的就是小区居民黄胜华。“其实没有什么,都是举手之劳。”黄胜华是华福花园小区的一名住户,在市区一家单位食堂上班,平时就非常乐意帮助他人。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后,黄胜华为了解决更多居民的买菜难题,专门建立了一个小区微信群,大家只要将每天要买的东西在微信里说下,他就会在当天将每户的菜和生活用品送到各家门口,而且不收运费。目前,小区有30多户居民加入了“买菜群”。“有了送菜小哥,生活乐无忧,团结又互助,病毒消灭光!”为感谢黄胜华免费代购各种生活物资,居民编了顺口溜表示感谢。(记者邹晓华 通讯员章晋辉)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