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结束后我才敢安心睡个觉”

2020年02月12日08:00  来源:江西日报
 

2月8日,元宵节。在上饶市广丰区丰溪街道党工委书记俞江良的工作记录本上,记者看到上面写着,“7:30到三都、大石山等检查设卡点联防联控情况;下午1点到五角塘、苏塘、卧龙城等社区检查;3点参加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4点半,在街道召开联防联控调度会;会后到南屏、小康城社区检查;晚上,在巴黎庄园小区(隔离点)值班,随时处理各种事情……”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俞江良每天重复着类似的工作。1月30日下午,俞江良接到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来电:丰溪街道苏塘社区巴黎庄园小区2栋2单元内有一例高度疑似病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俞江良召集相关人员召开紧急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出入管控组、医学隔离组、心理疏导组、后勤保障组;迅速将疑似病例所居住的整栋楼进行隔离、消毒;联系救护车将10名密切接触者送到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协调卫生院、警方、物业等各方对该小区居民出入进行严格管控。

2月1日,该疑似患者确诊,为广丰区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俞江良带头深入村居,对与该户居民及亲戚有接触的相关人员再次进行逐一排查,严格实行居家隔离,对这些居民进行每日体温检测。街道党员干部提供志愿者服务,为这些居民做好“代购送上门”等后勤保障工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把联防联控的措施严格落实到位,俞江良带头坚持每天值班,安排各组负责区域的相关事宜。连续10天的连轴转,他身体有些吃不消,声音嘶哑,人也瘦了一大圈。同事都劝他去看医生,他只是淡淡地说:“我是一名基层干部,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非常时期,我更应该冲在最前面!”

截至目前,该街道摸排出从湖北(含武汉)返乡人员193人。街道制作温馨提示牌,并安排党员干部结对跟踪负责,确保每个人均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居家隔离,相关信息每天汇总上报。

为了能够24小时随时作出响应,俞江良已经连续十多天把“家”安在单位了。“只有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才敢安心回家睡个觉。”俞江良用沙哑的声音对记者说。(记者 余 燕)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