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税务党员志愿者争当防疫“守门员”

2020年02月12日09:56  
 

疫情发生以来,萍乡市各个社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志愿者,这支由萍乡市税务系统共产党员组成的防疫志愿服务队,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2月7日中午12时30分许,萍乡市湘东区税务局在志愿者群中发布了一则信息:“当下,正值疫情,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面临着责任重、人手紧、工作量大的压力。区局现紧急召集四名志愿者赶往滨河社区做好协助工作。”此刻,对于退伍不褪色的樊新良来说,丝毫不敢怠慢。“我是老党员,又是退伍军人,应该冲在最前面,我去!”“我来!”“我也去!”在他的率先响应下,3名青年党员不甘示弱,纷纷报名参加。

“您好,我是小区防控疫情工作志愿者,给您测量体温。”在芦溪县半山豪园小区门口,甘根初手持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利用休息时间为进出小区的业主测量体温,核实外来人员信息。他是芦溪县税务局第一个主动担任小区防疫志愿者的税务干部,不仅是小区防疫的“守门员”,还是街坊邻居中的防疫“小贴士”,坚持每天在业主群里分享防疫知识,做心理疏导员。甘根初表示,“关键时刻共产党员要顶得上去,要发挥忠诚担当的税务精神,积极参加社区防控疫情工作。”主动向同事分享防疫工作心得的他,也带动了县税务局其他5名共产党员投身到社区防疫及医护志愿者工作当中。

“将嘴、鼻下颌完全包住,然后压紧鼻夹,使口罩与面部完全贴合……”在上栗,税务干部柳少波主动“请缨”,加入到了社区防控疫情的队伍当中,参与对返乡人员进行的摸底排查和防疫宣传。为了做好这份特殊的工作,柳少波每日关注官方发布的最新防疫信息,为防疫宣传做足了“功课”,确保到岗与社区对接后能迅速进入角色,协助做好政策宣传、防疫知识普及、疫情排查、落实管控措施等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税务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萍乡市税务系统670余名共产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战“疫”一线,成为了这个春日里一道特殊的蓝色风景线。(袁红梅 龙馨)

供稿:国家税务总局萍乡市税务局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