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主持召开江西省政府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2020年02月12日06:51  来源:江西日报
 

  2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省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服从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指挥,按照省委和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落实到位、抓实抓细,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指出,要有必胜的信念,激励各个层级、各个方面进一步坚定战之必胜的信心,鼓足再接再厉的干劲,凝聚共克时艰的力量。要有攻坚的担当,大力发扬英勇奋战、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加强统一指挥、协调联动,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坚决把城乡社区“最后一公里”防线守住、守牢、守好。要有严实的举措,疫情防控要“从严”,把好“进入关、管控关、诊治关”,全力实现不再有新的外部输入、不再有新的内部扩散;患者救治要“从细”,做到百分之百应收尽收、百分之百应治尽治,力争实现早治愈、早出院;隔离观察要“从实”,严防工作疏漏造成病毒扩散和疫情蔓延。要有统筹的能力,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抓企业帮扶稳生产,抓项目建设稳投资,抓扩容提质稳消费,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10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加强诊疗统筹,扎实做好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的分类收治和隔离留观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要加强物资统筹,科学研判疫情发展趋势,做好各项应对预案,全力保一线、保重点、保急需、保民生。要加强力量统筹,确保一线医护人员和基层疫情防控队伍数量充足、精力集中,保障援助湖北医疗队和防控人员医疗物资和生活需求。要加强工作统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特别是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确保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李冬明)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