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监委会议召开

孙新阳主持

2020年02月12日06:53  来源:江西日报
 

  2月11日,省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监察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通知精神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听取前一阶段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孙新阳主持。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部署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以监督工作实际成效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聚焦疫情防控的“防、治、管”等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坚决服从党中央、省委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要坚决反对和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力的,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本位主义严重的,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情节严重的还要对党政主要领导进行问责。对失职渎职的,要依纪依法惩处。

  会议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还要监督保障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在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特别是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和做好“六稳”工作方面,充分发挥监督与保障作用。(记者万仁辉)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