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深入超市、药店开展公益诉讼专项检察

2020年02月13日12:01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近日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派出公益诉讼检察人员深入辖区多个超市、商店、零售药店等场所开展了公益诉讼专项检察,着力服务和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先后对辖区10余家药店、超市等场所进行走访排查。在药店排查中,检察官重点对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品进行仔细摸排,了解价格等信息;在超市摸排过程中,该院检察官详细了解市民生活必需品蔬菜、水果及猪肉的价格,保卫好人民群众菜篮子,为疫情防控营造一个稳定、有序和健康的市场环境,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强的法治后盾。

阻击疫情,守土有责。下一步,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优势,联合区市监局等多部门,共同打击涉疫防控物资违法犯罪,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供稿: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