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娘”接力送夜宵,暖胃更暖心

2020年02月13日12:05  
 

“晚上做值班夜宵,愿意参加的可以接龙,两个人一组,2月5日晚上宁美华和邱新英,2月6日.......”在景德镇市浮梁县寿安镇朱溪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群中,每天会弹出这样的消息,自愿报名轮流为村口卡点的值勤人员送夜宵,接龙的人每天都在增加,从2月5日已经排到了3月份。“男同胞们一线防控,我们女同胞们也没闲着。”夜宵接龙发起人宁美华自豪地说道。

按照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要求,实行村庄、小区封闭式管理以来,寿安镇各村(居)委会在村组干部的带领下,村民们积极主动参与各卡点的轮班值守工作,共同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2月11日,工作人员在寿安镇各村值勤卡点采访时发现,村民们不但自发参与轮班值守工作,每天还不断为卡点的值勤人员送来鸡蛋、方便面、苹果、八宝粥等各种食物,以表示村民们对坚守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的感谢。然而,为了让深夜值勤的工作人员吃上一口热乎的夜宵暖身子,朱溪村的妇女村民们自愿玩起了接龙做夜宵的“游戏”,每天晚上会变着花样做各种好吃的,有面条、水饺、馄饨、炒排粉、茶叶蛋等等,既热乎又健康。

“今晚我家供应夜宵,有煮面条和卤好的茶叶蛋,晚上10点送去。”每天下午,轮班做夜宵的人就会在群里告知一声,这样的消息让值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心里暖暖的。“晚上我们在帐篷里坐着的确很冷,熬一晚上也很容易饿,就想吃口热乎的暖和暖和身子,真的感谢我们村这些热心的村民,她们做夜宵忙活一晚上还要熬到那么晚给我们送来,我们从心底感到暖暖的,有了村民的支持,我们也一定会牢牢守住防线,保护好全村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说起送夜宵,朱溪村党总支部书记宁高仔话语间充满了感激和信心。

“忙一晚上做夜宵不算什么,他们在天气这么冷的情况下,还要通宵执勤守护我们,我们非常感激,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村民邱新英向工作人员说道。(查娜娜)

供稿:景德镇市委宣传部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