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全力保障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生产

2020年02月13日12:05  
 

“这300万元贷款,真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我们可以多采购一些原材料,生产更多的双氧水,保障市场供应。”2月10日,获悉300万元“抗疫担保款”到账,江西省博浩源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浩源公司”)负责生产的副总经理朱金林乐喜笑颜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疫情防控医疗应急物资需求量急剧上升。为准确掌握应急物资生产供应情况,江西省景德镇市工信局组织人力,对全市生产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当获悉博浩源公司可以生产含氧量35%的双氧水,虽然是企业自产自用,不足部分还要每年对外采购1万余吨,但产能却很高,日产可达90吨,景德镇市工信局立即将其推荐为江西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保障组首批重点医疗应急防控物资生产企业。

为确保重点医疗应急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景德镇市工信局建立市县联动工作机制,向博浩源公司派出“驻企特派员”,全面掌握企业、产能、库存等情况,并实施“一企一策”,靶向帮扶精准发力,全力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经过紧锣密鼓的准备,1月24日,正值农历除夕,原本寂静的博浩源公司又热闹了起来,30多名工人走进车间复工生产。正是从这一天开始,这家疫情防控医疗应急物资生产企业,每天都开足马力生产双氧水,现在复产的工人有60余人。截至2月5日,博浩源公司已生产双氧水成品570多吨,可以最大限度地满足该市疫情防控消杀需求。

紧急生产了半个月时间,博浩源公司库存的原材料告急,需要及时采购补充。不巧的是,因为疫情爆发,公司应收账款回收不畅,流动资金也出现了不小的缺口。这让朱金林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争分夺秒,为保障重点企业生产提供专属服务更是刻不容缓。景德镇市工信局及时启动“战时机制”,通过加大资金扶持和融资贷款等手段,全力支持博浩源公司生产,千方百计提升疫情防控医疗应急物资保障能力。

战“疫”当前,景德镇市工信局下属国有政策性担保公司——景德镇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德镇融资担保公司”)闻令而动,同时间赛跑,在2月6日就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景德镇分行联合推出“抗疫担保贷”这一新产品。

景德镇融资担保公司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坚持做到见贷即担,不拘流程、不误时间,竭力为重点企业生产医疗应急物资保驾护航。通过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特殊作业模式,景德镇融资担保公司开辟了网上审批“绿色通道”,召开线上项目评审会,当天就成功为博浩源公司提供了300万元的抗疫情贷款担保,与疫情防控医疗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共克时艰。(程万海、熊希伦)

供稿:景德镇市委宣传部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