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做好疫情防控金融保障服务

2020年02月13日14:20  
 

“我现在做不了生意啊,我的借款可以晚点还不?我要是没及时还款导致逾期就会影响我的征信啊!”2月3日,一位个体工商户着急地在电话里说着。原来客户因疫情无法正常营业,收入断了来源,无法如期归还贷款,客户着急又无奈。“您别着急,我们行有绿色通道政策,我马上给您申请,您放心!”该县支行三农金融部经理罗振华立即详细记录客户情况。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罗振华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工作岗位,为更多的客户提供加大信贷、延期还款等金融服务的支持,做好疫情防控金融保障服务。

面对疫情处置急难险重任务,该县支行行长、支部书记胡忠萍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最基层,一线指挥、一线督导、一线落实。第一时间部署防控物质配备,积极配合县疾控中心现场处置到深夜,每日检查营业网点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连续多次召开微信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准确了解一线疫情防控的情况,掌握一手资料,科学开展疫情防控的指挥调度,撰写抗击疫情《倡议书》,动员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看到县支行党支部向全行党员发布抗击疫情《倡议书》后,全体党员纷纷主动请战。第一时间,该县支行党支部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毅然扛起党旗、勇挑重担,协调任务分工。先锋队成立后,他们的冲锋在前、勇担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带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及时为客户办理业务;他们带头坚持每天为网点的各个角落消毒、杀菌,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和在岗员工测量体温,进行疫情知识普及;他们带头每日排查梳理风险隐患,及时为全行采购并发放防疫物资,同时加大信息宣传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形成示范带动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展示了“红色力量”。

上官小华是综合管理部经理,她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却错过了见父亲的最后一面,她说作为共产党员应该冲锋在前,坚守岗位是应对这场战‘疫’最有利的武器。党员李荣庭是农村网点支行长,他主动放弃休假,坚守网点,提醒群众做好自身防护,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为客户提供安全优质的金融服务。党员陈夜星是公司部经理,他全面梳理调查防护物质生产企业和民生保障企业融资需求,并且详细指导本地江西农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江西新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企业网银及时将疫情防控捐赠资金汇入红十字会基金。党员王丽萍是综合管理部综合管理员,她带头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打电话等方式开展科学防治知识宣传,协助支行领导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工作,稳定群众情绪。(王丽萍)

供稿: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