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区:防疫一线的青春担当

2020年02月13日17:32  
 

“社区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么?”辖区居民吴女士找到了祥和社区书记万素娥,告诉她自己的儿子和外甥想为社区做点事。从此,在南钢街道北二路防控点上多了两个年轻帅气的小伙子,他们是江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两名大学生志愿者钟珂和熊志龙。

每天早上两个小伙子就准时出现在北二路的防控点上,他们主动上前给进入的居民测量体温。现在实行一户一卡制进出了,他们也耐心地劝说着进出的居民,仔细检查着每一张出入证,严格按照要求完成社区交代的每一项任务。

万素娥也问过两位小伙子:“你们来到这里每天接触这么多人不怕么?”熊志龙说:“我在学校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呢,这种特殊的经历对我特别有意义,也是组织对我的考验,我也看到这里每天好多爷爷奶奶也在站岗,我应该像他们学习。”万素娥也总骄傲地对身边执勤的人介绍,这是我们社区的00后大学生志愿者。

疫情让他们不能按时重返校园,他们就想着为家乡做点贡献,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大学生,他们在疫情中经受住了考验,也用实际行动履行了职责。

供稿:南昌青山湖区委宣传部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