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指挥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网上办事效率远程服务质量 强化信息化手段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2020年02月13日06:56  来源:江西日报
 

  2月12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奇来到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调度会。他强调,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信息化手段在疫情防控、经济恢复、民生保障等各领域的应用,不断提升网上办事效率、远程服务质量,让群众和企业不出门就能办成事、办好事,努力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省领导赵力平、施小琳、孙菊生一同调度。

  省远程医疗会诊中心连接着15家省级医院和80多家县级医院。刘奇视频连线了中心正在值班的医疗专家和丰城市人民医院、修水县人民医院,向医护人员致意,询问远程会诊的应用及效果。刘奇还通过5G查房系统,与正在修水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患者对话,鼓励他坚定信心,祝福他早日康复。刘奇指出,救治工作线长面广,要坚决实行分级分类诊断救治办法,对重症、危重症病例要集中到重点医院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救治,对于轻型和普通型症状病例,要以市县就地治疗为主,通过网络视频会诊系统,整合省级优质医疗力量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确保治疗效果。

  “赣服通”是我省政务服务的手机端平台。疫情发生以来,刘奇反复要求发挥“赣服通”功能,强化政务服务掌上办,实现办事不出门、疫情不上门。他视频连线了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省税务局税务服务中心、蚂蚁金服集团城市服务部,了解群众通过“赣服通”在线挂号预约、网上问诊,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预约申领口罩等情况,对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肯定。刘奇指出,此次疫情是对“赣服通”最直接检验,要以问题和效果为导向,以群众和企业需求为着力点,不断加强推广、优化功能、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确保在“赣服通”办事办得了、办得快、办得好、办得满意。

  为确保中小学生在延期开学期间有所学、有所乐,2月10日起,我省开展了统一课表、统一教学进度、统一教学要求的线上教育教学。刘奇视频连线了南昌师范附属小学录播教室,与正在录制线上教学视频的教师交流互动。听说她们正在录制思政课,刘奇嘱咐说,当前,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勠力同心的英雄气概,要把这些最生动的事例讲好,把这些最鲜活的教材用好。刘奇指出,开展线上教学,要根据不同阶段、不同地域的学生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内容,提升教学实效。要坚持学科教育与素养培养相结合,寓教于乐,加大心理引导疏导力度,缓解压力。要建立与高校学生的日常联系,及时掌握动态、提供帮助。学校是学生的第二故乡,要加大与在赣学习的湖北籍、武汉籍学生的联系,在最困难时期给予第二故乡最真诚的关爱。(记者刘勇)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