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又要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2月13日06:58  来源:江西日报
 

2月12日,省长、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来到吉安市峡江县,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统筹兼顾、担当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易炼红首先考察了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康雅医疗用品公司,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耐心地向企业负责人讲解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易炼红深入车间一线,察看企业转产扩能情况,帮助解决企业面临的物流、员工等实际困难。他指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要把社会责任感放在第一位,开足马力、扩大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充足的“武器”和“弹药”,同时实现企业转型升级、提速发展。政府部门要优化工作流程,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强化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把好员工“进入关”“管控关”“诊疗关”,确保有条件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来到峡江县马埠镇上盖村,易炼红对村里采取的“一日一报”“居家隔离责任包干”等疫情防控措施给予肯定。上盖村是“十三五”省级贫困村,目前还有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9名贫困群众未脱贫。易炼红指出,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精准脱贫,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让脱贫群众遇病遇困遇灾不返贫,同时做好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易炼红还考察上盖村杨梅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人勤春早,当前要不违农时、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富民产业,积极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生产经营主体作用,推进农业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管理和产业化经营,带动更多农民脱贫致富,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中,易炼红强调,要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人员车辆正常通行,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等商品供应,尽快恢复市场活力、激活消费潜力,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确保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记者李冬明)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