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东湖区: “1+X”团队确保“线上教育”质量

2020年02月13日11:4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13日电 “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学习《语文园地一》,请大家翻开课本......”2月11日,南昌市东湖区滨江学校五(1)班刘丰赫在家通过网络平台,学习了教导主任甘甜录制的在线语文课程,生动的讲解让小刘同学聚精会神,印象深刻。

面对疫情,江西省市教育部门相继出台政策,要求各校通过线上教育“停课不停学”。

东湖区提出以“1+X”团队模式对线上课程进行精心打磨。具体围绕每一节课程,专门组建学科名师研课组、专业拍摄录制组、后期剪辑组和后勤保障组等团队。按照“线上为主、错时进行”的原则,一人上课,众人研讨,一次录制,多次演练,在精品课程打磨的同时,尽量减少人员聚集,保障一线录课教师安全。

由东湖区承担的小学语文、小学英语、小学道德与法治三个学科,涉及10位教师,共44节课时。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团队群策群力,把课备好、上好、拍好。到目前为止,东湖区拍摄课时近半,每位老师、每节课程面向全省播放,得到广大师生的充分肯定。(秦海峰 周林 邓鑫)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