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相信医护人员

——安义首批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背后

2020年02月14日07:45  来源:江西日报
 

  2月12日10时左右,在安义县人民医院门口,安义县第一批治愈出院的两名新冠肺炎患者之一——25岁的燕子(化名)把手中鲜花赠给医生。这是她被隔离治疗18天后,首次走出医院,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舒畅。

  据燕子回忆,1月21日从武汉回到老家当晚,她开始觉得喉咙有点干涩,也没有太在意,接下来的两天,吃了点清热解毒的药,症状消失了。直到1月25日出现低烧反应,她才开始有些紧张。“我反复测了几次体温都偏高,不敢耽误,就上医院了。”燕子告诉记者,经过抽血、胸部CT等一系列检查,医生判断她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时,整个人有点懵了。当晚,燕子被留置观察。1月28日,她收到了医院和当地疾控部门的通知,自己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确诊以后,我反而没有那么害怕了。”燕子告诉记者,她对这个病的治愈还是很有信心的,她相信自己,更相信医护人员。燕子告诉记者,她在医院一直住着一个单间病房,有独立卫生间,一日三餐由医护人员配送。“每天6时起床测血压血氧,8时吃早餐,然后输液,空闲时间跟家人视频聊天……22时30分睡觉。”燕子笑着说,隔离治疗这段时间,是她作息最有规律的日子。当然,治疗初期也出现过胸闷、呕吐、腹泻、头晕、乏力等症状,但随着治疗的持续,这些症状慢慢消失了。

  “只要放松心态,一定能治好。”燕子表示,能有治愈出院这份幸运,是她意料之中的。同时,她建议身边的人:“减少出门,做好防护,别让医护人员的辛苦和努力白费。”(钟珊珊)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