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主持召开设区市市长视频会议时强调

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打好经济发展推进战“三战”齐打战战告捷

2020年02月14日06:48  来源:江西日报
 

  2月13日,省长、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主持召开设区市市长视频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在2月12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统筹兼顾、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好经济发展推进战,做到“三战”齐打、战战告捷,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省委常委、副省长吴晓军出席。

  易炼红指出,疫情防控要科学精准。“防”要有力,以县域为单元分类实行差异化防控,进一步推动防控力量下沉,坚决守住城乡社区(村组)最后一道防线,全力做到不再有新的外部输入、不再有新的内部扩散。“治”要有效,全力做到百分之百应收尽收、百分之百应治尽治,力争实现早治愈、早出院目标。“保”要有序,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严格落实“米袋子”省长责任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切实抓好主副食品生产、流通、供应组织,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推动我省疫情防控尽快实现从胶着对垒状态向持续向好状态转变,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易炼红指出,脱贫攻坚要决战决胜。要抓问题摸排,对因疫情影响出现返贫和新发生的贫困人口要因户因人强化举措。要抓精准帮扶,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措施,筑牢贫困群众稳定脱贫防线。要抓巩固提升,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要抓督查考核,真正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

  易炼红指出,企业复工复产要应复尽复。要素保障要到位,坚决纠正“一刀切”做法,打通人流、物流、资金流三条通道,保障人员流动安全有序,提高物流通行效率,推动金融全力支持实体经济恢复运行。定点帮扶要到位,分类落实帮扶责任,加大政策帮扶力度,提高精准帮扶实效。防控措施要到位,把好“进入关”“管控关”“诊治关”,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易炼红指出,项目建设要提速提质。要锚定目标抓进度,按照“项目建设提速年”要求,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要加强谋划抓储备,积极抢抓机遇,谋划一批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环保和民生保障等重大项目。创新方式抓招引,充分利用互联网实现“不见面招商”。健全机制抓保障,完善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调度通报、督查考核和政府领导挂点联系等机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确保项目建设更高效、更快捷,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李冬明)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