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交警: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5日15:19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2月14日,高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时召开会议,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做到“控疫情、保畅通”两手抓,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切实维护经济社会正常秩序。

全力以赴保畅通。为保障辖区国省道畅通无阻,各辖区中队制定工作预案,实行24小时国省道联勤机制。对运送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生产物资、民生物资和防疫物资等车辆,实行“三不”政策,即:不检查、不停车、不处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障快速优先通行。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免予处罚;发生交通事故或者故障的,快速出警、快速处理,并帮助联系车辆尽快转运。

全力以赴防事故。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人流、车流、物流量剧增的特点,利用“畅行高安”微信号、短信提示等方式,提醒驾乘人员出行随时佩戴口罩,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开文明车。同时,严查酒后驾车、超员超速超限行驶、驾驶无牌无证报废车等违法行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全力以赴抓服务。因受疫情影响,在疫情防控期间未能按期处理的交通违法、交通事故、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登记、驾驶人考试及满分学习教育等业务,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统一延长期限、延后办理,疫情防控结束后,督促车主尽快办理,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况勇刚、金扬杰)

供稿:高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