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黑榜”成“杀手锏”!广昌疫情防控有高招

2020年02月16日09:47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昌县为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充分发挥道德“红黑榜”在助力全民战“疫”中的作用,积极部署,周密安排。

广昌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于1月28日向全县各乡镇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在发布2020年第一期道德“红黑榜”工作中,把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作为专项内容,对不配合、不遵守广昌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号令,出现的造谣传谣、不戴口罩、强行冲卡、聚众打牌、哄抬物价、违反交通秩序等妨碍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文明行为晒出黑榜进行警示批评;对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居家隔离观察、延办红事简办白事、坚守岗位担当作为、积极为抗“疫”工作出力出资等善行义举则晒出红榜予以表扬。

从2月3日至2月10日,广昌县各村已发布了第一期道德“红黑榜”,并在广昌县主流媒体“掌上莲乡”微信公众号予以公布。

本次共发布道德“红黑榜”155起,其中红榜144起,黑榜10起,这10户黑榜户均表示悔改之意;有1户黑榜户已纠正错误,转化为进步榜。

供稿:地方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