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为复工企业的职工做好心理疏导 戴上“心理口罩”

2020年02月16日17:08  
 

近日江西景德镇高新区为缓解部分复工企业职工群众的情绪,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应广大企业所需,和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特聘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峰共同开通了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为复工企业的职工戴上“心理口罩”。

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高新区已经有不少涉及军工、民生的企业陆续开始生产了,将开足马力力争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但还有不在少数的外来员工,由于还在自行隔离期间,不能返回工作岗位。还有因为复工复产期间疫情还存在一定不确定因素,一些职工有了一些心理压力:生产期间是否会被感染?身边的职工有没有病毒携带者?企业的空间能否确保安全?应该说,职工的焦虑可以理解,但过度担心也是不科学的。因此,复工企业必须做好心理疏导,疏导职工的心理压力。

热线一开通,就有企业职工预约咨询。针对不同的问题,咨询师给与他们心理疏导,此外,还鼓励他们开展一些有益的文化活动,比如听听音乐、读读书,用健康的生活方式,纾解心理负担,以健康乐观的心态抗击疫情和准备到工作岗位上。(曹燕妮)

供稿:景德镇市委宣传部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