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主持召开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

进一步细化研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重要指示精神具体措施

2020年02月16日08:01  来源:江西日报
 

2月15日,江西省省长、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主持召开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进一步细化研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措施。

省领导吴晓军、孙菊生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实行更具针对性、有效性的管用措施,推动我省疫情防控尽快实现从胶着对垒状态向持续向好状态转变,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实行疫情日报告清单具体情况说明制度。对每一例新增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留观病例,要具体说明是输入型还是扩散型、所属辖区或单位、新增背景和原因,以及主体责任和工作责任等内容。要实行疫情区域风险等级动态评估、调整和公布制度,对各县(市、区)在按疫情轻重分为四个等级的基础上,实行每日评估、每日调整、每日公布,及时反映各县(市、区)疫情下降、持平和上升等变化情况。

会议指出,要实行“两手抓、两促进”日常调度和精准帮扶制度。对各县(市、区)的企业复工复产、企业产能恢复、项目复工开工、农业春耕生产等进度实行日报告、日公布。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新设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组,负责企业复工复产人员科学管理、所需疫情防控用品、交通物流保障以及各项政策措施支持等事项的日常调度和协调推进,确保企业既毫不放松疫情防控、又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会议指出,要实行“两手抓、两促进”激励惩处制度。对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勇于担当、善作善成、业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表彰、记功等奖励;对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追责问责。

会议指出,要实行“两手抓、两促进”领导干部联点包干制度。在强化属地主体责任的基础上,实行在职省级领导干部联点包干园区(开发区)、在职设区市领导干部联点包干县(市、区)、在职县(市、区)领导干部联点包干乡镇(街道)、在职乡镇(街道)领导干部联点包干村组(社区)的制度,进一步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扛起责任、深入一线、狠抓落实。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联点包干要轻车简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工作指导,协调和帮助解决问题。

会议决定,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要根据本次会议部署要求,及时制定具体办法并向社会公布实施。(记者李冬明)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