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协党组会议暨十二届第四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

姚增科主持并讲话

2020年02月16日08:17  来源:江西日报
 

  2月14日,省政协党组会议暨十二届第四十七次主席会议在南昌召开,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谢茹、汤建人、刘晓庄、陈俊卿、张勇、刘卫平、雷元江出席。

  会议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肯定疫情防控取得的积极成效,又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既坚决对标对表中央,又结合实际落细落实,打出“两手抓、两手硬”组合拳,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恢复有序有力。

  会议强调,大战大考没有旁观者局外人。人民政协的初心和使命决定着必须一切服务大局,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一要处理好肯定成效与检视问题的关系,既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看到我国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又思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方面存在的差距短板,建言资政力促应急水平与能力提升。二要处理好严防严控和科学防控的关系,助力党委政府既坚决杜绝疫情输入和扩散,又科学适度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及时纠正偏颇和极端做法。三要处理好严明纪律和体现政协特色的关系,既学权威讲话、看权威发布、读权威解读,又以提案、专报等“委员作业”讲真话实话,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政协建议。四要处理好敢做敢当与多商量、会商量的关系,既有担责之勇,又有成事之智。五要处理好抓工作部署与工作督查的关系,既因情制宜完善年度协商课题,又加强对工作跟进式监督检查,工作方式灵活多样,责任落实力戒“弹性”。要适应不断变化的形势,创新调查研究方法,摸清需求侧之急之难之盼,建言资政出金点子,凝聚共识汇正能量,非常时期尽非常之力,关键时期发挥关键作用。(记者万仁辉)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