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赣江新区检查调研时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科学防控精准施策 毫不放松推进项目建设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6日08:17  来源:江西日报
 

2月15日,省长、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来到赣江新区,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在2月12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毫不放松抓好疫情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毫不放松推进项目建设、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陪同检查调研。

易炼红首先来到赣江新区金桥乡郭家垄村,检查疫情防控具体措施落实情况,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他指出,要根据疫情轻重实施分类管控,进一步推动防控力量下沉到城乡社区(村组)和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等;对赣江新区等疫情较轻或轻的县(市、区)的城乡社区(村组)可实行流动性管控,允许人员和车辆有序流动,但人员进出必须戴口罩、测体温和报告接触史,人员必须做到勤洗手、不聚集,车辆必须做好卫生消毒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更加精准精细、更加得当到位。

在考察中医药科创城公共研发中心时,易炼红详细了解中国中医科学院江西分院等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在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中医药科创城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实现“中国中医看江西、江西中医看中医药科创城”。随后,易炼红来到南昌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在接受体温检测后,深入车间一线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细致询问员工返岗上班和企业复工复产进度,要求企业把好“进入关”“管控关”“诊治关”,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全力保市场、保供应、保客户。

调研中,易炼红强调,赣江新区要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区的先行先试作用,坚持“靠产业立区、靠项目强区”,卧薪尝胆、负重前行、勇争一流,全力抓好“高、大、好、新”项目建设,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成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引擎。(记者李冬明)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