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珠山区“五步工作法”推动企业平稳复工

2020年02月17日20:53  
 

景德镇珠山区实行“五步工作法”,切实把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审批关,实现疫情防控、保障生产两不误。

一是“申”。严格复工申请前置程序,要求企业签订承诺书、责任状,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并指导帮助企业科学制定疫情防控、复工生产方案,建立健全员工健康档案、日常管控、应急处置等体制机制,做足做好防疫物资储备。

二是“核”。针对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企业,分别由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镇(街道)进行资料初审和现场核验,重点把好员工健康关、防护监测关和生产运行关,做到疫情防控不到位不复工、安全生产无把握不复产。

三是“改”。针对核验不达标的企业,现场出具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意见,并专人指导、上门服务,坚决做到不达标不审批。

四是“批”。坚持“一企一议”,对符合开工条件的企业,特别是涉及国计民生或陷入困境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保姆式服务,由区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一时间审批,确保应复尽复,企业早开工、早投产。

五是“查”。在督促指导企业做好自查自纠的同时,由卫生防疫部门、行业主管部门与属地镇(街道)共同开展拉网式排查、分时段巡查、不定期抽查,对防控工作不到位的,责令停产整顿,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目前,景德镇珠山区177家四上企业,已复工18家,其中,工业企业2家、商贸企业14家、服务业企业2家。(罗瑨)

供稿:景德镇珠山区委宣传部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