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向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2020年02月18日06:53  来源:江西日报
 

信丰县小河镇五星村委会主任王某在疫情排查工作中敷衍了事、兴国县兴莲乡忠山村党支部书记曾某拿数日前所拍照片企图蒙混过关……日前,赣州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该市近期查处的10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履职不力问题,坚决向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赣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主动履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党员干部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章贡区纪委监委成立8个督查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对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纠正。如督查组在水南镇岭头上社区一小区卡点发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刘某坐在车内,水南城管干部余某坐着玩手机,对出入人员既不登记,也没测体温,防控工作流于形式。对此,章贡区纪委监委点名道姓给予了通报批评。

“蓉江街道某酒店入住5名湖北返乡人员,东门社区和蓉江派出所落实‘四包一’工作机制不到位,未安排值守,5名旅客可随意进出。经研究,对蓉江街道东门社区干部周某、蓉江派出所民警郭某全区通报批评。”这是近日南康区纪委监委的一则通报内容。1月24日以来,南康区纪委监委每天派出7个督查组对全区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查,重点加强医疗防疫、交通卡点管控、湖北返乡人员摸排、重点人员管控、村(社区)全封控等具体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督促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共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疫情防控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功。龙南县纪委监委在督查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现场暗访、实地查看、访问群众等方式发现问题,以现场提醒指导完善、政务微信群实时通报压实责任等方式反馈问题,以督查“回头看”落实问题整改。督查工作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发出督办函5份、工作通报1份,对3个单位和2名干部点名道姓通报批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赣州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记者万仁辉)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