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昌北机场客流下降50.6%

【查看原图】
机场工作人员在侯机区域进行喷洒消毒。时雨/摄
机场工作人员在侯机区域进行喷洒消毒。时雨/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02月18日19:59

人民网南昌2月18日电 为期40天的春运18日落下帷幕,本网从南昌昌北机场了解到,受疫情影响,春运期间返程客流下降明显。此外,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机场方面落实疫情防控举措,让旅客的体温检测过程更快、更精准,出行不受阻。

据悉,春运期间,南昌昌北机场共安全保障航班8271架次,旅客85.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230吨。但受疫情影响,三大数据较去年春运同比下降38.1%、下降50.6%、增长1.6%。特别是节后,返程客流下降明显,2月13日,机场旅客吞吐量仅2012人次,为今年春运单日客流最低。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南昌昌北机场依然保持了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成都、重庆、昆明、海口、南京、郑州、青岛、沈阳、南宁、兰州、哈尔滨、潍坊等近20个城市定期航班飞行,其中北京等需求量较大的商务航线每天航班频次不少于3班。国际和地区航线上,部分航线短暂取消,目前只有南昌-柬埔寨西哈努克港航线仍正常运行。从目前的数据来看,2月下旬每天平均80个架次航班处于可销售状态,3月份将增至每天200个架次航班,可满足旅客返工、返校的运输需求。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机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在机场区域共设置10处体温检测点,安装红外线测温仪8台,采用“区域筛查+人工复测”的方式,实现进出机场所有人员体温检测全覆盖的同时,让检测过程更快、更精准。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机场对出港旅客值机座位发放做出优化,根据航班客座情况,将机上每侧座位的中间位置锁闭,尽量安排旅客隔座乘机。同时还动态评估旅客返程高峰测温通道、安检值机通道充足性,做好客流量较大的测温点启用双通道,增开安检值机通道准备。同时推广手机值机、“无纸化”乘机等智能乘机方式的优势,缩短旅客在候机楼停留时间。(时雨、连三思)

分享到: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