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冠肺炎当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14天下降

2020年02月18日19:5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图为发布会现场。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2月18日电(时雨)18日,在江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卫健委副主任龚建平介绍,当前江西省疫情防控工作呈现“五降两升”的积极变化。同时,前期返赣、来赣人员为主引发的输入性疫情已基本释放。

龚建平介绍,“五降两升”中的“五降”即当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保持14天下降趋势,且近两天降至个位数;当日新增疑似病例数已保持13天下降趋势;在院治疗确诊病例数已保持4天下降趋势;重症以上患者占比已保持12天下降趋势;发热门诊当日就诊人次数已保持23天下降趋势。“两升”则是住院患者治愈率已保持22天上升趋势,新增治愈病例已保持4天超过新增确诊病例趋势。

“按照病毒潜伏期计算,前期返赣、来赣人员为主引发的输入性疫情已基本释放,但输入性病例带来的本地传播涉及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数仍保持在一定水平。”龚建平说,加上陆续到来的“返工、返岗、返学”带来的不确定性变量,江西省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和攻坚期。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