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税务局:做好疫情防控与便民办税“两不误”

2020年02月19日15:26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疫情防控的战斗号角吹响后,国家税务总局抚州市税务局结合实际,主动融入全市防控工作,稳妥有序做好联防联控、优化办税服务、维持工作秩序等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党员冲锋在前 参与社区防疫

为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抚州市税务局号召在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带头亮身份,作表率,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

广昌县税务局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靠前指挥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体党员同志亮出身份,冲锋在前,他们自备医用口罩、自带物资,无偿劳动、主动服务。“疫情当前,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就该冲在前面!”这已经是吴杏英同志坚守疫情防疫一线的第15天。在疫情阻击战面前,她勇敢地成为一名“逆行者”,在小区出入口值守,协助社区开展人员排查、宣传资料发放等工作,全力以赴当好大家的健康“守门员”。

“税务人员的防疫宣传做得很到位,出门要带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少聚集,基本防疫知识我们都了解了,为他们点赞。”在临川区,税务党员干部参与的社区防疫工作得到居民叫好点赞。

强化自我防护 爱心助力前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抚州市税务局周密安排、科学部署,加强内部防控,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将自身及家属的外出、接触外来人员情况进行上报统计,重点掌握干部职工及其家属从疫情较重地区返市情况,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同时,通过微信群每天推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消息,普及病毒防控知识,鼓励引导大家坚定信心、科学防控、正确对待,不信谣、不传谣,不外出走亲访友、参加聚会等。

在强化自我防护的同时,抗“疫”前线物资紧缺的状况牵动着大家的心,抚州税务系统积极倡导干部职工开展爱心捐助,为前线捐资捐物。正月初六,乐安税务工作群“嘀嗒嘀嗒”在响个不停,一张张捐款截屏图在工作群涌现。乐安县税务局自发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捐款捐赠活动,大家纷纷伸出援手,一天之内就捐款近三万元,且捐赠仍在进行中。东乡区税务局也在第一时间向区红十字会捐赠5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

线上线下办税 服务质效不减

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为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抚州市税务局积极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指南,鼓励“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同时,考虑到纳税人确实有到现场办税的需求,纳税人可以通过预约服务,错时到大厅窗口办理业务,避免人员聚集。

这天,一位着急领票的纳税人向东乡区办税服务厅干部吴克成发来了求助短信,原来是个体户徐秋芳,因为1月份有两张发票没有报送成功无法清卡,不能线上领票,只能到前台领票。通过短信沟通,吴克成与徐秋芳约好到窗口办理业务。徐秋芳急忙来到了税务局窗口,不到10分钟就成功领到了25份普通发票。“谢谢税务人员在这特殊时期给我们提供的贴心细致的服务,让我们在这期间营业,没有后顾之忧。”徐秋芳说。

“我们通过网上办税、预约办税、自助办税,配合邮寄速递,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非接触式’服务,认真落实办税服务厅体温检查、通风消毒等措施,确保办税安全有序、质效不减。”抚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李凌说。(黄阳)

供稿:抚州市税务局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