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年度会议主会场只有25人参加

形式精简了指向更明确了抓落实要求更高了

2020年02月19日07:04  来源:江西日报
 

2月18日召开的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是疫情发生以来,省委召开的第一个全省性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会议,彰显了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分类指导、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要求,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当前,我省持续巩固深化基层减负年成果,大力精简会议,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两个年度性会议合并召开。会议形式也极为精简,主会场设在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的有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部分成员单位和省直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人数总共为25人。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到市县级,市县各分会场与会人员参照主会场设立。

“会议形式精简了,指向却更明确了。”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上高县县长胡海洋说,省委将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全省性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会议聚焦“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充分体现了“三农”的基础性地位、脱贫攻坚工作的底线任务,体现了省委立足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抓重点、补短板的战略谋划。上高县是粮食生产大县、生猪调出大县,我们倍感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在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峻挑战面前,我们要更加主动担当起农业大县的责任和使命,抓实抓细春耕备耕的各项准备工作,引导帮助生猪养殖大户恢复扩大生产,为保供稳价、更好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作出积极贡献。

省扶贫办主任史文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一回到办公室,他就把会议确定的任务作了分解、部署,进一步细化深化加强疫情应对、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举措。史文斌说,会议精简了,抓落实的要求更高了。会上,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反复要求强化担当、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尽锐出战、越战越勇,确保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据悉,省扶贫办将深化“信息化”摸排监测手段,进一步掌握疫情对全省脱贫攻坚特别是在产业、就业、驻村帮扶等方面产生的影响,及时分类分析预警,加强对受疫情影响的贫困群众和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致富带头人等扶贫经营主体的帮扶力度。为压实责任,省扶贫办将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12317热线等渠道,接受各地受疫情影响脱贫攻坚情况的反映,对贫困群众困难诉求解决成效进行严格监督。(记者刘勇)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