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有条不紊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0日07:33  来源:江西日报
 

面对疫情,乐平市从建立防控体系、加强人员管控、保障防护物资、开展环境整治、实行封闭管理、做好安全生产、实行承诺制度等七个方面,指导企业分期分批复工复产,同时优先复工与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直接相关的行业和有订单、有原料、员工绝对安全的企业项目。

乐平工业园区是国家精细化工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被列为该市首批复工复产园区。该园区有1.5万名工人务工,外地员工比例超过10%。对此,园区管委会建立了“园区企业防疫群”,让园区65家规上企业负责人全部进群,第一时间发出预警,通报疫情,并及时将乐平防指各项举措告知企业,要求企业及时通知在外人员主动居家隔离,为返工做好准备。目前,已帮助博浩源、宏柏等5家企业复工生产,预计25日前复工企业将达到15家。

疫情期间,提供便利的交通运输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保障。为此,该市相关部门开通绿色通道,每天及时与疾控部门协调开具通行证,确保了企业“运输线”通行无阻。(记者邱西颖、王景萍 通讯员朱媛媛)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