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2020年02月21日07:35  来源:江西日报
 

2月20日,江西省第九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分别从九江、赣州两地乘大巴、飞机奔赴武汉,支援当地疫情防治工作。

据悉,自2月19日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紧急号召令,要求我省组建2支85人医疗队支援湖北武汉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在不到一天时间里,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九江学院附属医院便完成了人员抽调、队伍组建等一系列工作。被抽调的170名队员之中,男性58人、女性112人,医师47人、护士120人,药师2人,技师1人,中共党员55人,中级及以上职称78人,专业涵盖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麻醉科、影像科等。

截至2月20日12时,我省已累计派出9批11支医疗队,共计1221名队员支援湖北疫情防治工作。其中,8支医疗队832名队员在武汉支援,3支医疗队389名队员在随州对口支援。 (记者钟端浪)

(责编:毛思远、邱烨)